不能再浪了

大学毕业之前,暂停更新

© 杯酒求醉
Powered by LOFTER

【全球高考】阅读体——炽灼寒冬


         一、恭贺游惑大佬喜当爹?!


 




      [雪下了四个小时,没有要歇的迹象。





  这是一间荒山小屋,墙上挂满了猎具,虫蛀的长木桌摆在正中,桌边围坐了一圈人。男女老少都有,还夹带了一个老外。





  屋里很冷,所有人都沉着脸打抖,却没人起来生火,因为桌上的老式收音机正在说话。





  【现在是北京时间17:30。】





  【离考试还有30分钟,请考生抓紧时间入场。】





  收音机声音沙哑,带着上个世纪五十年代特有的电流声,孜孜不倦地闹着鬼。






  这已经是它第二次播报了,第一次是在三小时前,说【欢迎来到003712号考场】,直接把一个老太太欢迎昏过去,到现在都没缓过来。





  而另一个不听指令、企图强拆收音机的人……拆完电池盒就中邪一样冲出去了,五分钟后尸体跟着屋顶的积雪一起滑了下来。





  那之后,再没人敢碰过这东西。





  【请没入场的考生尽快入场,切勿在外逗留。】





  整段话循环播放了三遍,屋内一片死寂。]





    “……”看着大屏幕显示的书面和自动播放纯净人声的朗读语音,在场的人们脸都木了。昨天闻远在机房看到了疑似154发来的消息后,游惑等人马上交代完手头的工作后赶到机房,但那个程序不知是怎么回事,在刷了几次‘922’‘001’‘A’‘Z’和其他人的编号后就又一次陷入了一团乱码之中,再也没有反应。





    在看到那些熟悉的编号的的时候,在场的人都强压着自己内心的狂喜和眼角的湿意,哪怕是那两个大佬都红了眼眶,闻远更是蹲在地上眼泪大滴大滴的往下掉,喉咙里是嘶哑含糊的声音。





    不管怎么样,最起码证明了,154还在。





    当夜,部分从系统中活着回来的人进入了这个神秘的空间,游惑看过观察结果报告,发现进来的这部分人除了和游惑有些接触的或者是监考官,其余都是报告中还保留记忆的人。





    这个空间原本什么都没有,在他们人停止进入之后,这个空间突然扩大,在空间中央出现了大屏幕和一排排的椅子,椅背上写着每个人的名字。而在前排椅子上,一个位置上早已有人坐在那里,椅背上不是名字,而是三个数字——154。





    154椅子上的人似乎也察觉到他们的到来,悠然起身,转过来看向他们,“许久不见,诸位。”一张棺材脸难掩刻板,却也能见到几丝欢喜。





    和154相熟的人都围了上去,仔细打量着154,最后确认他完好之后全都扑到他身上。在本着人道主义不忍看到朋友刚脱离险境就被他们压死的游惑轻咳了一声,其余人也大概控制好了情绪,依次从154身上下来。





    在人山扒完最后一层后,露出里面被闻远勾着脖子揉脑袋的154。





    朋友生还游惑和秦究自然是高兴,但叙旧或许还有时间,眼下他们想先搞清楚几件事情:154是怎么生还的?这里是哪儿?





    154在知道游惑和秦究的问题后,完全不意外,甚至露出了有些揶揄的表情。





    “……”喂喂,你这应该才醒不久吧,你是从哪学的这么人性化的表情?!你是给自己下了一套斗图专用的表情包吗?!!





    “这个与其让我来解释,还是让她来吧。”





    154话音刚落,一个三岁左右的女孩儿突然出现,扑在游惑的身上,然后抬头用那双和游惑极其相像的浅色眼睛盯着游惑,然后说了一句让所有人为之倾倒的一句话。





    “爸爸!”





    游惑愣了一下,他身边的秦究也是一怔,之后脸上满是意味深长,凑到他耳边低语,“亲爱的,你是什么时候给我们留了一个爱的结晶啊?”





    #恭喜秦·不骚会死·究得到肘击×1#





    “……修正程序?”游惑皱眉想了一下,筛掉自己印象中所有可能的人之后,只剩下那个最后下落不明的修正程序。这么说来,她叫自己‘爸爸’倒也不无道理,毕竟这个修正程序就是他一手设计,亲自编辑的产物,不叫爸爸,难道要叫妈妈吗?





    似乎想到了什么,游惑抱起女孩指着秦究教道:“叫妈妈。”





    女孩从善如流的喊道:“妈妈!”





    不难看出游惑脸上难得一见的笑意和秦究瞬间黑掉的脸,周围人默默寻找着自己的位置并为他们空出一大片空地交给他们‘明撕暗秀’。





    #神仙打架,惹不起,惹不起#





    但两位大佬一向是‘你骚我比你更骚’的行事风格,尤其其中一位更是有着可以比拟隔壁网游大佬的脸皮厚和堪称家里开了‘品如’牌服装批发厂的操作,直接从游惑怀里把女孩抱进自己怀里,然后视若无人地问道:“来,宝贝女儿,告诉爸爸这里是哪里?”





    “嘿,这怎么你还成爸爸了?不是人家A吗?”





    高齐问了一个极其后悔的话题,他忘了这位大佬的骚操作当年可是把系统坑到自闭。





    “啧,你看我和大考官是什么关系?我的就是大考官的,大考官的就是我的,大考官的女儿就是我的女儿,她叫大考官爸爸就是叫我爸爸,她叫我妈妈就是叫大考官妈妈,没毛病啊!”





    去TMD没毛病!这TMD是哪门子的神逻辑,你脑子是掉到马里亚纳海沟了吧?!





    游惑完全无视,直接去问154那些问题。





    “那个女孩儿是在我模拟修正程序的时候出现的,自称‘零’,看她的相貌和服装,似乎是以你为原型给自己构建的身体,我也是在无意识间来到这里,意识苏醒也是在不久前。”





    游惑一边听着154的话打量着零,一边回想着当时创造出修正程序时的情景,当时是在第一次计划摧毁系统的时候开始着手做的,真正做成是在第二次摧毁系统的时候,大概是三年前,算来年岁也相差不大。再来有154这个前车之鉴,游惑对于自己做的系统成人了这件事接受的相当的快。





    “这是哪里?”





    “应该是系统废墟。”





    系统废墟?





    154继续解释道,因为进入系统的大多数人都忘了在这里的记忆,那些记忆被回弹到系统,零是修正程序,无法处理这20000多的记忆回收,就把他们这些还有记忆的人拉进了这个系统影射的空间。





    “怎么离开?”高齐看着这个地方怎么看怎么眼熟,敢情是系统影射?!





    “把这些记忆重新读取,也就是阅读记忆。”154指着大屏幕,“零把这些记忆都拓在书上了,人数虽然不够,但这个数量的人同时读取,剩下的部分也在她的处理运作范围内了。”





    似乎是考虑到他们人数太多,可能会有人看不到,数十个屏幕在中央呈圆形排布,圆形中央是一本不薄的书,每块屏幕前的椅子呈扇形排列,特别像一个……





    “高考考生动员大会。”狄黎一脸生无可恋地看着这个极其熟悉的场景,想到高考前在礼堂开了无数次的长达数小时的动员大会,那简直是噩梦。





    要高考的学生不怕学习,就怕开会。





    在场的其余人似乎也陷入了回忆,都露出了和狄黎如出一辙的表情。





    大家都在自己的位置落座,落座后椅子变成了自己习惯或喜欢的椅子类型。





    吴医生在游惑看报告的时候说过,这些人之所以还保留记忆是因为本身精神能力更强,心理意识过硬,能自己调节和控制自己的情绪,简而言之,就是更为理智的人。





    但凡事都有例外,能达到以上条件的人除了理性的人外,还有一种人。




    心大的都要没边的人。



    黎诗,游惑他们可能这辈子都忘不了这个人,这姑娘竟然变出来一个床?一个床?!





    槽多无口,154选择放弃。





    有了这么个领头羊,其他人也纷纷放飞自我,懒人沙发、king size欧风大床、日式榻榻米、中式美人榻……一时间整个空间活似某个床艺活动展厅。





    游惑转头看向秦究,就看见他已经躺在床上吃着不知道哪来的点心。似乎是感觉到游惑的视线,秦究拍了拍他身边的位置,眼中暗示意味十足。





    “……”呵呵。





    游惑径直走向自己的位置,椅子变成了一套乌木桌椅,旁边的桌子上摆着一盏温度刚好的清茶。





    在这个群魔乱舞的空间里,游惑的正常显得格格不入。





    游惑刚刚落座,中央的书开始翻动,大屏幕也有了变化。





评论 ( 26 )
热度 ( 1577 )
  1.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